close
因為外公去世後,
外婆因失去依靠而開始想東想西,
一直重複的說:
房子被查封、我要被抓走之類的話,
使得阿姨們不太想接近外婆,
(有關外婆重男輕女的事,就不甚瞭解了)
我們近幾年已很少回屏東外婆家,
家裡只剩外婆及舅舅,
舅舅又與舅媽近似離異,
所以家裡跟沒整理一樣,
感覺像是無法使上力、幫不上忙,唉!

晚餐拖著外婆及舅舅去吃牛排套餐,
(舅舅本因換班要去上班了,不太想去)
雖然平常是舅舅買吃的或是自己煮,
加上姨丈偶爾會帶點吃的,
但似乎很久沒吃好料的了,
看著外婆快樂的吃著牛排及餐後點心,
(餐前一直說牛排太貴,不要吃@@)
實在替老人家難過,
不應該如此的呀@@

姨丈因小阿姨記錯(以為要辦桌)晚到,
只有點海鮮鍋(竟然是牛奶鍋ㄝ)來吃,
沒想到這麼老了,
還會虧年輕妹妹,
真是輕鬆過生活,
也才能聯繫這個崩潰的家庭!
又因為興致一來開了兩瓶紅酒,
幾乎都是我、我哥、姨丈在喝@@
原本是我媽找大家來吃飯並要請客的,
卻變成小阿姨付帳,
真是過意不去@@

晚上我們三人擠一張床,
沒想蚊子超多,
噴防蚊液也沒用,
加上被子不透氣而太悶,
所以一直睡不著,
四點便決定起床看電視好了@@

早餐本想去買一顆10元蒸的肉圓及料多到不像話的豬血湯,
或是去買55~70元的MOS早餐,
但因不知道媽媽、哥哥幾點起床,
一直沒有去買,
沒想到反而是舅舅去買了一顆6元的小籠包給我們吃,
(這家超好吃,很多人、要排隊買@@)
所以我就買鮮奶給舅舅喝。

接近中午時,
我們去姨丈的家兼店面,
那是一整排還沒多少人住的透天厝,

小阿姨的規劃是一樓店面,
二樓起居室及廚房,
三樓是兩個房間,
還說以後搬完東西的話,
可以讓我們去睡,YA!
(其實昨天有問過我們,
但媽媽想陪外婆)

料很多,有1/4顆鹹蛋黃,
只有豬腸,但軟硬適中,
料超多的鹹菜鴨,可是感覺沒什麼鹹菜味...肉很軟很多
我加點的肉燥飯  料很多,屬於清淡的口味
炒青菜-大陸妹  這是加強版吧,應該不是10元吧??

我們一直在白吃白喝,
有點過意不去,
所以我一方面是想練練自己的拍食物功力,
一方面想給姨丈做菜單的照片,
(因為還拿了六瓶小米酒,哈)
後來是真的洗成A4大小寄給姨丈,
並獲稱讚,
可見我的功力多少可上得了檯面,哈!

我們是五點的高鐵班次,
四點要到屏東火車站坐車,
所以離開外婆家時,
是帶著行李去姨丈家,
由於時間還早,
便到附近逛逛,
發現全家的哈士奇公仔第二波整套都有@@
雖然後來有被買走一隻,
但似乎南部比較不在熱衷收集這類商品@@
後來又去台糖的賣場逛,
回來才知道外婆因坐不住而讓我舅舅先載回家了,
雖然有給外婆紅包5000,
但沒跟她打聲招呼便回台北,
內心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.......
只希望她能平安過日子就好...

小小的後續:
回台北後,
帶我媽去淳淳介紹並常去吃的懷寧街吃素食,
就算我媽問,
我哥還是沒回答是否好吃,
有點像我爸那些人的個性,
喜怒不形於色,
這會讓人很難跟他接近,
或許是我搬出來的另一個原因吧,
怕被同化而不自知,
唉,也不知該如何提醒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