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檢討自己:
1.這次帶的餅乾太乾,需要喝水嚥下,所以後續幾乎沒吃餅乾,
   爾後上山食物應避免沒吃過的或是先試一試。
2.如果確定睡山屋及天氣許可的話,爾後應該帶鋁箔睡墊即可,輕而且體積小
3.這次沒想到人數這麼多,或許下次要先問清楚,可能下次要自己多帶水,
   避免不夠(帶1+0.75公升的好了)
4.不知是自己的背負能力差,還是背包沒調整好,或甚至背包結構不佳,
   好像都是以肩膀受力,不知是否該換背包….
5.我容易流汗,常掛一條毛巾在脖子上,但棉質濕了不易乾,
   這次發現有人帶吸水巾,下次可以考慮

再來是這個團體及其他團員的感覺,要不是這次山上的風景好,不然實在想罵人:
1.在健保大樓前沒積極招呼集合:或許她們認為都是認識的吧,
   沒人招呼報到,到車上才一一對名單@@
2.對會員及散客差別待遇:出發沒自我介紹,回程沒心得檢討,
   雖然不是必須,但只是讓小團體還是小團體,沒有交集;

   雖然登山應該要能照顧自己,但常常發生各走各的,隊伍越來越長,
   前面都吃飽休息夠了,後面的人才到,嚮導也因參加人數過多,分身乏力,
   真有必要為了慶祝會長完成百岳而讓那麼多人參加嗎?

   明明說是抽籤抽到山屋,卻有一半的人要住廢棄山屋,又不先安排床位,
   先佔先贏,晚到的我們一直被趕,下方山屋還有空位也不告知,
   床是還好,反正有睡袋睡墊,但有個小陡坡,大家又換成脫鞋,若是晚上發生意外,誰知道?

   之前有嚮導說過:三千公尺以下的泉水要煮沸才能喝,何況不知水管是否乾淨?
   沒想到我想裝熱水時,有個嚮導說:一定要熱水嗎?另一個還說:不要喝太多就好…;
   早上要出發時,我發現頭燈的螺絲有點鬆,之前我都會帶有十字起的瑞士刀,這次忘了帶,
   請教兩個嚮導,竟然說:不用問了,不可能有的。一點也不想幫忙的樣子,
   嚮導不是該協助新手嗎?就算不是這樣,當作幫助自己就好啦,真是…

3.其他團員的態度:雖然我只跟政育、大呆的朋友聊、走在一起,但是該有的禮貌還是有,
   而不是像有團員要超車也不打聲招呼;只有少數幾位願意交談,怎麼跟我之前遇到的山友差那麼多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