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85_調整大小 .JPG
參加人員:Jamie,Ariel,我
地點:日新威秀
上週得知Ariel拿到電影欣賞票2張,
由於我要上課,
所以本來是Jamie,Ariel去看,
沒想到老師八點半就下課了,
我到西門町才20:45,
Ariel與承辦人員討論:我參加會員換得一張票,真是好人!

一般3D電影大部分只是片段有3D,像超人是四段3D,
沒想到這部電影從頭到尾(包含片頭、片尾)都是3D,
我猜測可能是用2部投影重疊,
利用眼鏡造成的立體效果。

故事大綱是Bolt從好萊塢片場拖車到了現實世界的紐約,
為了找Penny的旅程。
廣告說Bolt是狗狗版的『楚門的世界』,
但我覺得Bolt是巴斯光年的翻版,
由於從小被隔離加上劇組的處理,
還有Penny的真情對待,
使Bol認為活在電視劇的環境內,
即使Bolt到了現實生活,
Bolt也用自己的方法去解釋沒有超能力的原因,
故事又安排了要Bolt認清現實被拋棄的Mittens及崇拜Bolt有超能力的電視兒童老鼠Rhino,
如果我是Bolt,應該會錯亂、崩潰吧,
最後Bolt認清自己的無力並接受Mittens的狗狗技能教學,
但Bolt始終認為Penny是真心對待而想去找她,
(藉此說明狗狗忠心,貓咪不理人嗎?
最後仍用自己的方式救了Penny

3D的細節越來越真實,
連毛髮、光影都很逼真有深淺,
整部電影的笑點很多,
也沒有用以前動畫的老梗,
光Bolt的超能力就用不完了@@
在最後也鋪了一個哭點讓我想到威利

不過這是喜劇片,哭點只是簡單帶過,
片中巧妙形容人性:像是編劇的腦袋跟鴿子一樣小、
經紀人的刻薄沒人性、電視台的收視壓力、電視兒童的世界@@
如何在現實與追求夢想中取捨,
Bolt最後仍相信自己的超能力有用(super bark),
大概是要大家去相信自己的能力、勇於去嘗試吧,
不試怎知道有沒有用呢?
片中有三隻鴿子,
給我的感覺就是活在自己的生活中、目光短淺,
就像某些老闆,
不知長遠方向而盲目跟隨。

我推薦他的3D版本,有機會的話想再看一次,
雖然笑點十足,但也內藏教育意味,讚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